九思✨

微博@_九思__ 所有内容禁止搬运🚫图片仅头像壁纸授权开放

【新快】越界(m23后/一发完)



-




“喂,醒醒,醒一醒……基德?”


阳光透过落地窗将整个房间镀成金晃晃的一片,原本洁白柔软的床褥被那睡相不佳的怪盗搞得一团糟。


大侦探一向没什么耐心,却在快要触及到对方身体时猛然控制住手上的力道。


“啧……”


顾及着基德肩上的枪伤,江户川仅用指尖拨了拨对方额前乱蓬蓬的发丝,怪盗额头上薄薄的一层冷汗被不经意拂去,抵到指尖的温度仍带着一丁点儿灼烫。


不严重,至少比昨晚要好太多,暖融融的触感熨帖过皮肤,活像个小火炉一样。


江户川挑眉望着睡的毫不设防的怪盗先生,伸出手对着那因失血而显得过分苍白的面颊轻轻掐去。


“喂,醒醒,要睡也等吃过药之后……”


“唔…大侦探,别闹……”


“……”


整个人蜷缩在被褥里的怪盗十足不情愿的哼唧两声,却在无意间翻身压到挨了枪子的地方,整个人顿如捱了狠狠一鞭,登时清醒过来。


怪盗紧锁着眉,半张脸埋进柔软的枕头里,咬住牙根儿轻抽了几口冷气,几绺被汗浸湿的发丝散落在苍白的面颊上,虽然显得有点憔悴,但是竟格外的好看。


侧过头,便瞧见罪魁祸首似笑非笑的探过一张看似天真无邪的脸,手里提着哗啦作响的纸袋在他眼前晃了晃。


“我买了粥,吃过后再喝药。”


“你昨晚烧的不省人事,伤口也裂开了,不介意我擅自帮你处理了吧,怪盗先生?”


“……”


怪盗咽了咽口水,干涩的喉咙间发出一声自己都陌生的嘶哑回应。


江户川倒了一杯白开水,用手肘轻轻碰了碰怪盗的胳膊,难得放柔了语气:“清醒过来了?觉得怎么样?”


“觉得……好像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身体有点沉……”


“糟透了。”怪盗闷闷的笑了两声,换了个对左肩来说最轻松的姿势斜卧着,说实话,从前大大小小的伤也受过不少,他却从来都没有这样狼狈过。


江户川拧眉盯着一脸无谓笑意的怪盗,本来想嘲讽两句的,最终还是觉得有点不忍,毕竟这一回怪盗是真的吃了苦头。


他将一杯温水递给床上的少年,只道:“你不能再乱动了。”


“好吧,大侦探。”基德乖乖躺着,脸上带着几分慵懒虚弱的笑容,他本来也没想动,有人伺候的感觉还真不错。


“喂,大侦探,能再来一杯水吗?要凉的。”


“……你不是趁机使唤我吧?”


“我哪敢?”


江户川还是又接了一杯水递给怪盗,指尖碰到那人灼烫的掌心,便下意识皱了皱眉。


怪盗的目光落在对方拆开药盒包装的手上,阵阵发黑的眼前终于晕开一抹窗外洒落进来的阳光,他盯着那双正在数药片的手,竟有几分失神。


细微的暖意将浑身的疲惫不堪都遮去了,只是伤口依旧很疼,不过也不要紧。


一声轻笑,带着点如释重负的味道,沙哑而虚弱,又染着鼻音。


却很好听。


大侦探心里像被猫儿轻轻舔了一口,手上一顿,险些数错了药片,回过头见怪盗已经单手撑坐起来,一双带着笑意的眸子亮晶晶的忽闪来,忽闪去……


好像……已经没什么大碍的样子?


至少还有力气抱着他买来的东西兴致勃勃的翻找一通,而后一脸颐指气使的抱怨道:“为什么没有甜品?”


“那种东西我看见就受不了。”


“哦……”怪盗一脸失落的捂住左肩,弱小,无助,但还惦记着吃。


“可是没甜的东西转移注意力,我觉得会有点难熬。”


江户川抱起双臂,望着眼前毫无形象可言的怪盗,忽然挑眉笑了:“昨天夜里能撑那么久都一声不吭,现在知道疼了?”


“……”


基德想起昨夜,更是一阵头疼,单手抱住隐隐作痛的伤口,仰面陷入柔软蓬松的枕头里,望着天花板眨眨眼睛,苦笑道:“还不是为了你小子……大侦探一点感激都没有,还变着法子奚落救命恩人,早知道就半空把你扔下去……”


“喂鱼。”


江户川一时也愣住,他第一次听怪盗先生用这样的口吻说话,似乎……有点像赌气得小孩子?他微微侧头,望着一身都笼罩在阳光里的怪盗,像是被光芒刺痛似的微微眯起了眼睛。


他忽然间记起来,眼前这“名满天下”的怪盗也不过是个和自己年岁相当的少年。


“你不怕我现在叫来警察?”


怪盗单手拖着腮望向这边,一双蓝宝石似的眼睛里闪烁着点点碎金般的阳光,像是又开始耍起他那魔法一般的把戏,苍白的唇勾出淡淡笑意:“你会吗?”


“大侦探?”


江户川:“……”


怪盗先生趁机又卖一把惨,指着受伤的手臂,控诉道:“这次我可完全是受害者!还有,新加坡的警察实在太不人道!”


江户川望进对面一双光芒闪烁眼睛里,忽有几分想笑,“你要是行事更谨慎一些,肯定不会吃这个亏的。”


基德长长出了一口气,苦笑道:“又不是谁都有大侦探你那样的脑子……”


再说了,他只想好好做他的怪盗先生,至于抓住蛛丝马迹推理这一类的事情……


“有你不就行了吗?”


“哈?”


江户川起头来,手里捏着几枚药片,忽然撞入一双漆黑狡黠,笑容温和的眸子里。


怪盗先生这样安安静静笑起来,原来也不是很讨人厌。


大侦探如是想道。




-




基德正在为自己换药。


米粥甜糥的味道依旧充斥在空气里,江户川收走桌上的碗碟和玻璃杯,感觉自己就像一个任劳任怨的管家。


“喂,别着凉了,你烧还没退。”他看了一眼窝在床角拆绷带的怪盗,随手捞起一件衬衣扔过去,那是基德从他衣柜偷来的,稍微有一点大。


怪盗拿起衬衫随意披在肩上,右手稳稳的将浸了血的绷带拆开,贯穿伤本就不易愈合,昨晚操控滑翔翼时又硬生生将伤口撕开,更流了不少血。


他拿药的手有些颤抖,上到一半儿,忍不住停来轻轻喘息,从额头落下的汗水朦胧的罩在睫毛间,晕的眼前有些模糊。


怪盗眼前有点发黑,毕竟失血太多,而且伤口实在太疼,是连呼吸都不敢太用力的那种疼,连整条手臂上的神经都一个劲儿跳动发颤。


眼看着对面人眉头紧蹙的靠近,他也实在没力气躲开了,靠在枕上深深吐息几次,平复下颤抖不已的呼吸,轻笑道:“昨晚吓到你了吧?”


对面没说话,只感到一阵暖意轻轻落在腰际,怪盗抿了抿干涩的唇,望着身上搭的被子道了声多谢。


江户川摇了摇头,一脸淡然:“我见过比这伤更严重许多的。”


怪盗用微微氤湿的眼眸瞬也不瞬的瞧了对方一会儿,忍不住笑出声来,“那当然,你是侦探啊。”


“……”


江户川忽然沉默不语,他的确是见过比这更严重可怖的伤,可是却很少有这种揪心的感觉。


尤其是看着对方一个人镇定自若的处理伤口时,那种漠然的,事不关己的神情。


很奇怪,难道他们不该是敌人吗?


他忽然想到前几天夜里,自己去里希的住所调查案情,回到酒店时已经很晚,他看到这人背对着自己蜷缩在床上,留出了一半的被褥和床位,房间的灯开着,地上染血的绷带胡乱堆叠起来。


那一瞬他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人。


一个过分单薄的,并不是很强大的少年。


原来两个人就算相隔着十万八千里的距离,也是会在忽然一瞬间变的近在咫尺。



-



“大侦探,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基德饶有兴趣的望着对面,他喜欢看江户川一本正经思考的样子,显然此刻并不知道对方脑海里推理的正是他本人。


怪盗先生的思维常常会短路。


比如现在面对将手背贴在他额头上的侦探,他有点不明所以,很别扭。


“工……工藤?”


对面的人下意识换了称呼,侦探显然没有意识到,皱眉道:“还是有点烫。”


怪盗懵懵懂懂的点头,忽然道:“说起来,我以为你今天就会离开。”


江户川挑挑眉,“没有你帮我偷渡,我怎么走?再说……你这副样子扮成我的话,小兰会担心的。”


话音刚落,对面传来意味深长一笑,侦探抬头,对上怪盗玩味暧昧的眼神。


基德拖着腮,眼睛里闪出几分亮晶晶的笑意,抑扬顿挫的“哦”了一声,“原来是怕青梅竹马担心?”


“……”


江户川只觉得那笑容贱兮兮的,很欠打,他到底为什么一直会觉得这人神秘又高冷?


“嘶!疼疼疼……”伤口被冷不防的按了一下,怪盗瞬间疼出一身冷汗,眉头都皱成一团,却仍是挑衅似的扬着唇角,仗着此刻体型上的差距,毫不顾忌的伸出手将名侦探一头柔软的黑发揉乱,“大侦探好不怜香惜玉。”


“你是香还是玉?”


受了伤也不安分。


江户川皱起眉头望着怪盗泛白的双唇,忽然在心里想道,这个人常常弄的自己一身伤吧,在他看不见的时候。


“你啊……”看在昨夜这人豁出命救了自己一遭的份上,江户川没有和他计较,只是轻而易举的抓住魔术师纤细灵巧的腕子,出于侦探的习惯将那双手仔仔细细打量一遍。


说实话,他见过各种各样的手,却从没见过比怪盗这双手还要白皙好看的。


仿佛是天生为魔术师而生的一双手,五指纤长,指节就算随意的蜷起也是出奇好看的弧度,不知是不是失血的缘故,连手背上淡淡的青色脉络也清晰可见。


怪盗的手像月色下未融尽的薄雪,冷冷的泛着一层柔光。


基德被名侦探看的发毛,指尖不自然的一颤,明显感觉到掌心里沁出一层薄薄的汗液,这无论对魔术师还是怪盗来说都是大忌。


他抽动嘴角,望着眼前神色可以称作是“深情”的侦探:“你不会有什么奇怪的……爱好吧,大侦探?”


江户川愣了愣,神色稀松平常的放开手,“哦,只是习惯而已。”说完又忍不住瞪了苍白着脸笑的没心没肺的怪盗一眼,“既然还有力气开玩笑,说明已经没事了吧?”


基德缠好最后一圈绷带,无奈一只手打不上结,江户川看着他笨拙的样子,有几分想笑,未出口的笑声被怪盗一记白眼堵了回去,眼底流露的笑意却想收也收不住。


“要我帮忙吗?”


“啊……”怪盗眨眨眼睛愣了两秒,似乎连脑子也跟着伤口处火辣辣的疼痛而锈住了片刻。


名侦探已经不由分说地接过他手里的绷带,手法娴熟的包扎起来,基德有些意外的看着他打出一个十分整齐漂亮的结,脱口道:“名侦探,你这样子看起来,还挺贤惠的……”


话音未落便觉伤口处被狠狠一按。


“嘶——”怪盗吃痛闷哼一声,整个人却仍没有动,纤瘦的脊背挺的笔直。


他横眉瞪向满脸都写着“我是故意”的名侦探,心里盘算着此刻和这切开黑的小鬼开战自己能有几分胜算。


江户川站起身来,“别想了,一分都没有,你再不好好休息,这条胳膊就废了。”


“……”


基德第一次有些挫败,怪盗对上名侦探,这回好像吃了大亏。


又好像……也不是那么糟糕?


“喂,你现在不该去警察那里做笔录吗,平井小朋友?”


江户川手里拿着怪盗刚刚换下的绷带,闻言回过头,望见怪盗以一种毫无优雅可言的姿势陷在一团被褥里,修长的双腿略显得无处安放,像个醉酒的大叔一样大大咧咧交叠起来,足以让万千为传说中的基德疯狂的少女心瞬间破碎。


唯一不变的是那双眼睛,仿佛落尽了细碎的蓝宝石,也许是因为面无血色,便愈发明亮起来。


江户川叹了口气,为着这个动不动就智商下线毫不设防的怪盗认真担忧了一秒。


他到底是怎么做了这么多年怪盗还没被抓住?


还是……只在自己面前才会露出这样的姿态?


“我是怕怪盗先生又一声不吭逃掉,这里又不是日本,你这家伙不会捱一发枪子还没捱够吧?”


只差没说出那句,我担心你。


他慢慢的靠近,直到鼻尖与那张熟悉的面孔近在咫尺,一双天真的眼睛里有着十七岁少年的锐利。


他坚信,一个人的眼睛是无法易容的。


江户川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他正与自己这名“宿敌”的真面孔近在咫尺。


“名侦探……”


停在半空的手腕被一把攥住,眼前是怪盗放大的笑容,透着一丁点儿戏谑玩味,“你想做什么?”


江户川与他对视了两秒,率先败下阵来,坦诚道:“抱歉,眼下……大概不是追究你真面目的时候。”


基德眼底的笑意愈发浓厚,窗外透着碧蓝的阳光明晃晃洒落进来,映照着雪白的墙壁,也为怪盗的脸上蒙上一层淡而柔和的光晕,那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里,恍惚间似搅动起碧波万顷,盛满他从未见过的清澈。


江户川忽然觉得这趟新加坡之行实在太过奇幻。


但总的来说,好像也不算太坏。




-



“喂,基德,你那时候在想什么?”


“嗯?什么时候?”


“昨天晚上,用滑翔翼接住我的时候。”


基德愣了愣,半晌才笑道:“是本能吧,那种情况下,我哪有思考的时间。”


“换了是你,也一定毫不犹豫冲过来吧。”


江户川仰起头看着眼前的怪盗,基德笑道:“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对大侦探的行事,我从没怀疑过。”


江户川见怪盗又皱眉沉思片刻,忽然目光轻轻一闪动,低声道:“不过,要说在想什么的的话……还真有那么一瞬间……”


江户川盯着对方忽然垂落的眼帘,十分想伸手将他遮住眼睛的几缕长发给拨开。


他正欲伸出手时,怪盗已经抬起头来,唇边的笑容轻细到微不可察。


“当时,忽然有点后悔把大侦探牵扯进来了。”


那一刻,他真的没办法保证能百分百接住江户川,千钧一发之际,一切都无法算计与重演,只有赌赢的一瞬间,他才真正如释重负,才真正知道劫后余生四个字是多么奢侈。


“还好你……”


怪盗的话忽然停住,像是觉得失态,抬手胡乱地揉了揉后脑勺,欲盖弥彰般干笑两声。


江户川的脸上露出一点难以察觉的笑意,基德瞥了他一眼,道:“你呢,在想什么?”


“我想你果然会来。”


“哈?我是你的计程车不成?随叫随到?”


江户川望着忽然炸毛的怪盗,忍不住弯了弯唇。


这个小偷先生,有时候还蛮可爱的。


“你的伤,大概还要养上个几天。”


怪盗懒洋洋的应了一声,淡淡的鼻音显出几分柔软,“嗯?大侦探的意思是?你还想和我挤一张床?然后被我的呼噜声吵的整宿睡不着觉?”


江户川一怔,“……你在我身上也装了窃听器?”


“本来……是想跟进案情的……”


谁知道有用的没听见多少,倒是抱怨有一箩筐,什么睡觉打呼磨牙,姿势不雅,怪盗先生听到后快气炸了,差点从滑翔翼上跌下来。


江户川饶有兴趣的望着怪盗气急败坏,心情忽然变好许多,“我是说,我们这两天总不能窝在酒店里发霉。”


基德轻描淡写瞥了侦探一眼,似笑非笑,“哦,所以你要出去找案子了?”


江户川:“……”


会觉得这个人可爱,一定是自己错觉吧?


一定是的。




-



“被你带来游乐园总觉得哪里怪怪的,这里不会发生命案吧?”


江户川顶着一脸黑线,侧过头望着忧心忡忡的怪盗,“你这口吻怎么那么像灰原,我又不是瘟神。”


基德白他一眼:“总之,每次遇到你,都有案件发生,我不认为这是巧合,恐怕大侦探真的招惹了什么瘟神也说不定。”


江户川很想对着这人的胳膊来一下,挑眉道:“这次可是你把我牵扯进来的。”


基德弯起眸子一哂,“那可真是抱歉了啊,平井小朋友。”


毫无悔意,不如说是有恃无恐。


来自异国英俊高挑的少年已经足够亮眼,再加上身边还带着一个看似“乖巧可人”的孩子,总是会吸引更多目光,江户川默默忍受着怪盗将手放在自己头顶上揉来揉去,一脸藏不住的嫌弃,“你能不能拿着甜食离我远一点?”


“不要。”怪盗笑嘻嘻地蹲下身子,与侦探的目光齐平,故作夸张道:“竟然会有小孩子不喜欢甜食?”


“我本来就不是小孩子,而且……”


江户川望着眼前的怪盗,像是本来想说什么,却在愣住片刻后忽然笑了。


“小偷先生,你现在才更像一个小孩子。”


而且是只有三岁的那种。


“嗯?”怪盗眨着眼睛,望着对方突然伸手过来,一时竟来不及躲闪,过分柔软指尖蹭过他右侧的脸颊,他听见对面的侦探笑着开口:“吃没吃相的小偷,东西都沾到脸上了。”


江户川用的不再是孩子的声线,虽然顶着一张孩子的面孔,神情和气质却在一瞬间的成熟起来,眼角眉梢间都不再是那一副刻意装出来的稚嫩天真。


他笑的游刃有余,恰到好处,似乎已经推断出眼前这个看似镇定无比的怪盗先生其实已经有点招架不住了,那双眼睛是属于十七岁的工藤新一的,锐利,清澈,是一盏孤独执拗的明灯,仿佛能照彻这世界上所有晦暗的角落。


怪盗的身体一僵,下一刻名侦探的身子凑了过来,与他近在咫尺,呼吸交错。


这也太……太近了吧,怪盗先生心中默念,似乎忘了在滑翔翼上他们有好几次对话时险些蹭过彼此的唇尖,不过那是没办法,高工作业,身不由己。


“喂你……”基德不想承认,他竟然会被一个小学生给撩到,但事实上,他真的心跳的有些快。


“咳咳……那什么……”


小孩子的手指还真是又软又嫩啊,真是让人羡慕嫉妒。不过他可没忘了,眼前这人是个货真价实的十七岁高中生。


怪盗先生欲盖弥彰的轻咳两声,站起身来,抬手胡乱蹭了蹭唇边,与名侦探拉开一丈的距离,一副守身如玉的模样。


他浑身都散发出淡淡的香甜味道,江户川侧过头,扬起的目光定格在怪盗微微泛红的耳根处,忽然认真道:“基德,其实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怪盗目不斜视,专注着手里草莓味道的甜筒,“什么?”


“为什么你每次扮女装都那么熟练,却……”


却这么容易害羞啊。


基德震惊了:“什么熟练?……我那是迫不得已!”


江户川:“我觉得倒像乐在其中。”


基德:“……”


好吧,好吧,他投降。也许他真的不应该和这个小鬼认真计较,只不过伤口被气的有些发疼。


江户川察觉到身边人的异样,凑过去道:“怎么?是不是伤……”


话未完,便觉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道牵住手腕,不由自主踉跄着向前。


“哇,这里有鸽子!”


“喂,你当心伤……”侦探话到一半,却没说出口,只是无奈摇头。


怪盗见到鸽子就像见到家人一样亲切,那些广场上的白鸽也不理会冲过来的少年,依旧镇定自若的踱来踱去,颇为冷傲,江户川见怪盗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把饲料,蹲下身子,摊着掌心,朝那鸽子吹了一声轻快悠扬的口哨,目光是说不出的温柔。


一只肥嘟嘟的鸽子便扑棱一声跃上了少年的肩头,咕咕叫了两声,轻轻去啄怪盗手里的食物。


江户川一直很好奇对方平时是怎么训练他那些鸽子的,眼下看来,倒也没用什么特别的方法,只不过用手轻轻安抚羽毛几下,再用额头蹭蹭鸽子毛茸茸的头顶,最后对着那小家伙温柔而小声的嘀咕些什么。


有点像魔法一样神奇。


总而言之,小偷先生这个时候看起来很柔软,整个人都像被夕阳温柔的包裹起来,一股清冽的少年气息弥漫在空气里,很干净,很清透。


江户川坐在台阶上,看着怪盗浅笑着送走第不知道多少个前来搭讪的女孩子,终于望着最后一个人的背影如释重负的叹口气。


“不送我一只玫瑰吗?我可从一开始就被你晾在那里。”


“啊…抱歉啦大侦探……”基德摸了摸口袋,露出一个囊中羞涩的笑容“这次真的送完了。”


“哦,那我要点别的也可以。”江户川望着小偷的眼睛,灿然一笑。


基德心里忽然毛毛的,戒备道:“呃,大侦探你该不会让我去自首吧?”


江户川认真的摇了摇头:“不。”


基德竟在他目光的注视下心跳一顿,不自觉屏了屏呼吸。


“我希望在我亲手抓到你之前,你千万,不要有别的事。”


“什……”怪盗听到这话,难得有了些怔松,像是戴久了的面具忽然破了一角,有什么东西哗啦一声,响在心里,他下意识摸了摸脸颊,又听对面道:“像这次这样的事情,有一次教训就够了吧。”


基德觉得自己似乎在被班主任训话,嘴角忍不住抽了抽,却是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大侦探可真像一个老妈子。”


对面的人竟没生气,只不过走近了几步,与怪盗双目相对,“我只是觉得,既然你下定决心要走这条路,至少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比如中枪这类的事情,你觉得你有几次的把握能死里逃生?”


江户川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天破落的小巷子,想起泼洒在天空中绚烂夺目的夕阳,还有一个浑身是血,狼狈不堪的怪盗,心里便忽然一悸。


基德慢慢的眨了眨眼睛,神色有些复杂,似乎想笑,却不知道如何笑:“一个侦探,劝一个怪盗好好保护自己?不觉得有点奇怪吗?”


江户川笑了笑,一双眼里映着此刻忽明忽灭,温柔缱绻的晚霞:“我觉得没什么不对,我要亲手抓住一个人,在那之前,希望他能好好的,有什么问题吗?”


“……”


怪盗却没再笑了,但神色比笑时温和。最后一只白鸽从他的指尖飞走,落下一片洁白柔软的羽毛,像是最珍贵的馈赠。


他一副妥协神情,眯起眼睛眺望着夕阳,懒洋洋的开口:“好吧好吧,大侦探说的都对。”


“只不过,你抓住我,要做什么呢?”


江户川随着他并排坐在台阶上,轻描淡写道:“我也没想好。”


“哈?”基德一脸难以置信,转过头望着对方:“工藤新一,你疯了?按照你的台词,不应该义正言辞的说把我送进警局吗?”


江户川侧过头,凉凉一笑:“看来你还很有编剧天赋,什么时候我的台词轮到你来决定了?小偷先生?”


基德捧起脸颊用力揉了两把,似乎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我只是觉得这样的台词比较符合你正气凛然的形象。”


“是这样?”不得不说,听到这样的评价,江户川心里还是小小的得意了一下,他望着怪盗的眼睛,一字一句道:“你就没想过,除了侦探这身份,我还可以用什么身份面对你?”


怪盗微微一怔,不自觉蹙起眉,小声道:“那是……工藤新一?”


对面人没开口,只是静悄悄点头。


怪盗也愣了愣,随即做了个连自己也出乎意料的举动。


晚风很柔软,新加坡的夜景再次一点点显露在眼前,原处巨大的摩天轮亮起了灯光,暖黄而温柔的的光将夜色装点柔和。


“喂,大侦探,没有玫瑰了,换一样东西补偿你行不行?”


江户川一愣,垂在身侧的指尖忽然一阵温暖,那双魔术师细腻的手轻轻贴了上来,耳边落下少年清冽好听的声音。


像此刻的月色一般,轻轻洒落在心上。


“我现在,可以稍微让你抓住一会儿。”


只一会儿,可以吗?




-



“平井小朋友好像和新一的关系好了很多呢!”


面对毛利兰的笑容,江户川默默抽动嘴角,女人果然是天性敏锐的生物。


“大姐姐……”话音未落,随即感到身子一轻,整个人便已腾空,落入一个散发着淡淡香甜的温暖怀抱里,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江户川不禁皱了皱眉,这家伙又吃了多少甜食?


基德对着他眨了眨眼睛,依旧一副天然无害的样子,忽然朝着怀里柔软的脸颊实打实亲了一口,“都说了,平井小朋友喜欢上我这个大哥哥了,对不对?”


“……啊……新一哥哥说的没错……”


如果不是小兰在场,江户川十分想对着怪盗先生的脚尖再来一下,却在看到对方那副得意到像征服了全世界的样子,心里忽然软了下来。


他低头时正对上基德眼睛,连自己都未反应过来,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就这样不自觉的交换过去。


相视而笑的那瞬间实在太自然而然,水到渠成,连江户川自己也吃了一惊,别说他,连怪盗先生的神色都有些不自然。


就好像一个人走了很久很久,无意间回过头,才发现从不知什么时候起竟有了个陪伴。


园子倚在京极真的肩头上,忽然道:“你们两个,果然很要好啊,嘛,不过这孩子好像是比江户川那个小鬼头要可爱一些。”


大小姐的目光依旧如此毒辣。


江户川瞪了一眼已经憋笑到浑身颤抖的怪盗,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真不好意思啊我就是那个不可爱的小鬼。




登机的前一秒,基德还在咔嚓咔嚓嚼着嘴里最后一口甜筒,顺便时不时拍拍身侧的行李箱,以示对大侦探的安慰。


江户川不得不感叹这位怪盗先生小强一般的恢复能力,仅仅两天就能红光满面活蹦乱跳了,哪里像受过枪伤的样子?


直到上了飞机,他才从行李箱里钻出来,望着一旁眉头紧皱一脸难受的人,心道果然。


“早知道你是强撑的,笨蛋。”


怪盗睡的很轻,江户川的动作却更轻,竟没有把这个警觉性如猫的人吵醒。


那落在怪盗脸侧的一吻,就像那天落在对方手掌心的羽毛一样,很轻,很软。


像梦一样。


江户川抬起头时,怪盗还没有醒,只不过耳尖已经红到滴血了。


“你方才明目张胆占了我那么多便宜,总要让我讨回一些吧?”


怪盗默默睁开眼,满脸写着不开心。


“小气,小孩子亲两下又不会掉块肉,你的大哥哥我已经是成年人了。”


江户川不理会对方的牢骚,只是侧过头望向窗外,脸上带了一点不易察觉的笑。


“喂,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大侦探!”


名侦探拖着腮将那点笑容隐藏起来,连同那一阵难以理解的落寞也压在心底,这种心情,似乎光靠推理无法解释。


真的是,太糟糕了。


明明这一次还未结束,他竟然……好像有点开始期待下一次的相见了啊。


同这笨拙又容易害羞的怪盗先生。






-end-





第一次写新快,漏洞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捂脸)


写的不好但是还是忍不住摸一把,新快我太可了,他们怎么这么好(暴风哭泣)


关于滑翔翼上对话会不经意间亲到那个猜想……只想说在电影院时只有一个念头,亲上去(?)头都想给他俩按爆啊啊啊啊





评论(96)
热度(11257)
  1. 共8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思✨ | Powered by LOFTER